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委书记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19 17:23:10       来源:太行日报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晋城今年及未来五年发展的建议。张志川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谋大局、定方略,吃准上情、吃透下情,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各方力量,创新创业干事,奏响地方发展华彩乐章,共同开启晋城发展新格局。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结合工作实际,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就晋城如何谋篇布局,开启发展新格局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座谈中,张志川不时插话,就相关问题现场讨论点评。

张志川指出,这次座谈会很成功,听到了很多灼见真识,很受启发。十九大之后,晋城的发展走到重大历史关头,进入重要历史阶段,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重大历史挑战,未来向哪里走,怎么走,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回答的历史性命题。我们要有充分的理论准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万“智”归一,众“智”成城,共同把晋城的事办好。晋城的事是晋城人干出来的,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我们要把凝聚共识当作我们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张志川要求,今后的发展要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稳中求进是我们的总基调,我们既有不平衡的问题,也有不充分的问题,但主要是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因此,必须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要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整体水平和素质,以激励为核心,强化追责、问责,解决不作为的问题,进一步激活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要明确边界,解决好不敢为的问题;要提升素质,解决好不会为的问题。要摸清底数,对症下药,不要丢了优势找优势,要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打歼灭战。

张志川指出,晋城是太行山上的一颗明珠,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挖掘、擦拭、装饰这颗“明珠”,让她散发出应有的光芒。发展的问题要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我们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问题,理清思路,拿出举措,赛马识马,确保实效,以提升生产力效率为抓手,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张志川提出了心目中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他指出,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定调子,区域发展就像一篇乐章,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是乐章的基础和声部分,地方的具体举措则是华彩乐章的精彩高音部分,要学会把上级安排部署和本地实际结合,说地方话、拿地方答案,地方的话就是地方发展实际,就是群众语言,学会用地方的话唱上级的歌,才能奏响华彩乐章。定星盘,作为肩负一方发展重任的关键少数,要对地方实际胸有成竹,清楚发展方向,知道布局;要有底线,知道底线在哪,守住底线;要知道抓手,知道重点工作是什么。定力、韧劲、信心是发展自信的内在表现,底线、方向、布局、重点是发展自信的外在表现,缺一不可。定方略,要会用习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集中精力抓重要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定风向,干部的作风和干劲是带出来的,在地方党政一把手的岗位上更要讲一个“义”,这个“义”就是天下大义,以人民为父母,不忘初心,搞清楚“做官”和做事的关系,以上率下,树好风向标。定维度,加强个人学习和修养,用脑子去学,多读书,多读经典,从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开阔眼界和胸怀,寻找推动工作的方法;通过学习,学会看清事物本质、掌握发展规律,看透了本质,掌握了规律,就要认准目标大胆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开启晋城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参加座谈会。(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时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7 )
张志川任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不再担任 ( 2017-12-29 )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志川在长治市调研交通运输等工作 ( 2017-07-28 )
张志川代表: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 2016-11-04 )
山西:递补张文栋张志川岳普煜等六人为省委委员 ( 2015-12-07 )
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张志川等7名同志拟调整职务公示 ( 2011-03-01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