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炎帝故里·大美高平?>?高平现代农业
山西高平:助推果农增收 冬闲时节果农培训忙
编辑:宋岳廷      责任编辑:杨丽丽     2018-01-28 11:21:25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摄影记者 宋岳廷)山西高平寺庄镇素有黄梨之乡美誉,有品质独特、药用价值极高的老黄梨树81543株,为满足群众对果树管理新技术的迫切要求,解决果农的技术难题,进而增值增收,近日,高平市寺庄镇鑫欣和专业合作社在该市农委和寺庄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组织全镇48个村250余名果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果树培训。培训内容结合老黄梨的病虫害防治、老黄梨更新复壮、冬春季管理、农家肥使用等技术要点,市、县两级技术人员以图文并茂、课堂提问等形式进行技术讲解,并黄梨贮藏、加工、品牌宣传、线上线下销售以及黄梨的发展前景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培训,果农们既掌握了科学管理栽培果树的技能和技巧,又增强了管理好黄园的热情和信心,为该地大黄梨产业的振兴提供了技术保障,推动了该地果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明清时贡品:高平黄梨 ( 2014-04-28 )
高平黄梨 ( 2013-07-26 )
“高平大黄梨”地理标志注册成功 ( 2015-08-17 )
“高平大黄梨”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 2014-06-17 )
山西高平:农业调产助果农增收致富 ( 2015-08-18 )
聚力六大发展 沁水高平:农业产业化促进农民增收 ( 2014-11-04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