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30 08:59:28       来源:太行日报

25日上午,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召开,楼阳生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晋城市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任务具体、路径清晰,是一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是一个深入落实省委部署、稳步推进山西转型发展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张建欣、张茂才,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志川、范丽霞、卫明喜等同代表们一起审议。

张建欣代表说,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一个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报告,又是一个创新务实、指导实践的好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具体有以下特点:一是深刻分析了五年来我省发生的巨大变化,报告提出的“七个必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山西实践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念和政治意识;二是绘就了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紧密结合山西实际,综合、全面地从7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务实、创新、符合山西经济发展规律的宏伟规划;三是详细安排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具体、目标明确,为今年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张茂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特点鲜明,有高度、见力度,体现了改革创新,突出了责任担当,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一是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实事求是,12个方面概括五年来的成绩客观全面,9个方面的不足认识清晰,7个方面的体会弥足珍贵。二是规划未来立意高远,工作谋划体现了近远结合和科学决策,体现了把山西发展置于全国大发展、大格局的宏大视野,高起点、利长远。三是定位准确,举措有力,围绕破解煤炭依赖、促进产业转型、要素推动和生态环境整治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思路清、方向明、路径好、措施硬,抓住了山西经济的症结所在,必将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报告直接点到晋城5处,间接涉及10个方面,必将为晋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四是重点突出,部署全面,紧扣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方向明确,举措有力,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特别是对装备制造业、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安排,事关长远,鼓舞人心,值得期待。

张志川代表说,报告站在10年跨度、基于10年发展基础上,总结过去5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切中要害,谋划未来发展高点站位,补齐山西短板开出良方,部署今年工作创新务实,是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报告;是一个结合山西实际、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好报告;是一个准确把握山西现代化进程中三个重要历史节点、咬定“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先行先试担当、彰显执政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汇聚强大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拓转型综改新局面、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8-01-19 )
张志川: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2018-01-1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张志川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时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7 )
张志川在陵川县调研 ( 2018-01-0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