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30 09:03:06       来源:太行日报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全团讨论和分组讨论。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全团讨论和分组讨论。张志川强调,全省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晋城要快马加鞭、先人一步,做示范区的先行区、排头兵的领跑者、新高地的桥头堡,打赢三场战役,不折不扣完成好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张志川说,这两天,晋城团的代表们热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省长楼阳生作的工作报告,从10年时空角度,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历史性审视、做出了历史性总结、进行了历史性安排。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凸显核心意识,凸显新发展理念。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山西落地生根。报告求真务实,通篇凸显了清醒和自信。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正视问题不遮不掩,总结经验本质科学,清醒体现在对山西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体现在对我省发展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准确把握;自信体现在对经济发展态势的准确判断,体现在靶向短板采取措施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统筹体现在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准确运用上,定力体现在“综改”加“供改”实现转型的方向和措施上。报告解放思想,凸显了动力和活力。重点领域改革重拳突破,扩大对外开放精准谋划,创新创业全力推进,用改革增动力,用创新激活力,用开放拓空间。报告执政为民,凸显了责任和压力。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压力来自于目标和任务,责任来自于使命和担当。机关提效,干部提质,环保提升,发展提速,彰显了为民爱民的宗旨和情怀。

张志川强调,全省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的目标是:做示范区的先行区、排头兵的领跑者、新高地的桥头堡,打赢三场战役,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先行区要先转型,重点是装备制造、全域旅游、铸造加工、丝绸织造产业要有突破,和富士康、中航重机、晋煤集团等合作要深化。领跑者要先一步,重点是发展煤层气、风能太阳能,煤炭清洁利用要突破。桥头堡要先手棋,走出太行山,走向大中原,走向京津冀,走向丝绸路。在全面完成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借势全省项目建设年,晋城要重点做好五件事:一是开发区“三化三制”要完成,生地变熟地要完成。二是全域旅游康养品牌打造要完成,太行一号陵川试验段要完成。三是承诺制无审批要完成,“放管服效”改革要完成。四是打赢三场战役任务要完成。五是报告中要求晋城要办好的几件事要圆满完成。

张志川强调,大事已定,重在落实。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谋事干事的作风,以扶贫攻坚中形成的打歼灭战的做法,求真务实,顽强拼搏,保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谱写新时代山西新篇章作出晋城新贡献。(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 2018-01-19 )
张志川: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2018-01-18 )
张志川在各开发区调研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时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 2018-01-06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