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张志川在泽州县调研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3 09:10:20       来源:太行日报

2月2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实地察看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就县域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张志川强调,泽州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找准发展定位,认清发展短板,大胆先行先试,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先走一步,为开启晋城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

金工铸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工程机械、减速机、机器人零部件,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享誉业界,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张志川深入公司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每一道工艺流程、管理水平和职工工作、生活、技能培训情况,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和制约企业规模难以扩大的深层次原因。张志川指出,晋城的铸造业具有传统优势,历史上两次因大批能工巧匠的集聚,创造了晋城铸造业的两次辉煌。作为传统优势项目,晋城的铸造业想要再创辉煌,依然要牢牢把握人才这个关键,要把国内外最好的工匠请来,为晋城铸造业注入新的活力。现代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已经不能重复过去单打独斗的路子,要突破观念制约,整合上下游产业,形成一定规模,在市场竞争中赢得话语权。企业要严格按照环保政策要求,加大技改投入,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

实地察看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张志川指出,模具创新是铸造企业创新发展的核心能力,也是铸造业真正的竞争力所在,企业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好“创新工作室”的作用;要把技能型人才培养成技师型人才,把握好模具创新这个关键环节;企业家要走出去,到国外一些铸造业顶尖企业学习,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大胆创新,打造一流铸造企业。

当天下午,张志川和泽州县四大班子领导围绕泽州县下一步往哪走、怎么办、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志川指出,泽州县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晋城转型发展离不开泽州的率先转型发展。过去几年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泽州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进展,市委是充分肯定的。泽州县发展优势突出,短板也非常突出。特别是泽州县委能够把干部思想转变不快作为短板,直面问题,一针见血,没有遮掩,体现了泽州的胆识,也看到了泽州的希望。

张志川强调,泽州县要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省长楼阳生在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晋城团讨论时的要求,泽州县要站在全市的角度来谋划发展,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重视第三产业发展,重视产业集群布局,还要更加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逐渐由城乡二元结构变成一体结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泽州县要顺应发展趋势,抓住金村新区建设、区划调整、金融改革示范区、土地入市的红利,提前谋划好高铁、机场、物流、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工作。要认清发展短板,干部队伍庞大,财政供养压力大。要解放思想,在基层人事制度改革上敢于先行先试,推动干部下沉、精力下沉、工作下沉,在干事创业中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奖惩干部,要奖得心跳、罚得脸红。要从县委常委开始,带头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扎实实深入支柱产业、重点企业,掌握准确情况,用科学的数据来支撑决策部署,不要人云亦云。要突出产业支撑,推动开发区建设,用足用好各项试点政策,推动土地边批边储,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办事不用找关系”作为根本目标,加大监督力度,对害群之马决不留情,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吃拿卡要行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状态来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动手,不等不靠,主动把各项工作做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参加调研。(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在泽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 2018-02-03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8-01-19 )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 2018-01-19 )
张志川: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2018-01-1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