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5 09:21:23       来源:太行日报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集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和市直经济部门负责人座谈,研究加快推进全市重点工程工作。

  会上,张志川首先以“四好”农村路和旅游公路建设为主题进行白板授课,就事权、项目申报、融资模式、政策空间等相关政策和项目推进中的几个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长刘锋就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锋指出,今年是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立足我市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着力在招商引资上下工夫,特别是要注重招商引资实效,着力引进、储备、培育、建设一批转型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真正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吃透政策,做好研究,在摸清现有项目底数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把工夫下在内部,围绕装备制造、丝麻、陶瓷等优势产业,以企招商,打牢基础。要多和企业家交流沟通,和他们一起算算账,摸清他们的想法和思路,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各县(市、区)的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要全力抓好项目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好表率,带头抓项目,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形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快点抓、快点干、早受益。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力创优环境,不断优化服务,切实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就是要在全市形成一个带头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氛围。鼓励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领导有好想法和思路都来讲课,通过研究、分析和讲课,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把关系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做到心中有数。

  张志川指出,当前,晋城的发展走到重大历史关头,进入重要历史阶段,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重大机遇不常有,抓不住就要错过发展机遇。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抢抓机遇,尽全力抓好重点工程,把前期工作做足、做好,加大推进力度。重点工程要抓在点上,这个点就在前期,前期工作能不能取得突破,关系到我们在转型项目建设年能不能干成事,要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精到,做好用地、环评工作,做好项目入库,把项目落地、推进工作做足。要打在七寸上,努力把更多的重点工程纳入全省发展的大盘子,争取省里政策和资金支持,为项目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张志川强调,光说不练假把式。说过的事必须办、定下的工作必须干。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情况不会再有!市委、市政府近期就要列出清单,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敢行敢试,善行善试,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令行禁止,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工作,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对于只说不干、不在状态的干部,要强化追责、问责,让他们脸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市领导王晋峰、张利锋、冯志亮参加座谈。(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在泽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 2018-02-03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8-01-19 )
张志川: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2018-01-1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张志川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时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