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张志川在福盛钢铁公司调研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9 09:59:35       来源:太行日报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生产经营、未来发展方向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张志川强调,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顺应发展大势,巩固发展优势,发挥大企业作用,做好全产业链文章,引领带动晋城冶铸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是以炼铁、炼钢、轧钢生产经营为主的省重点钢铁联合企业,也是我市最大的民营企业。张志川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从原辅材料环节开始,亲自查看和感受了企业的烧结、高炉炼铁、尾气发电等各生产环节,和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对企业原辅材料主要供货商、工艺技术水平、市场份额、目前面临的困境等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企业家一起核算生产成本,研究扩大利润空间的办法,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钢铁市场行情如何、企业去产能政策落实得怎样、主要竞争对手是谁、环保工艺如何提升?座谈会上,张志川就企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体问题,并征求企业对晋城营商环境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福盛钢铁董事长李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和改革措施,他说,晋城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是最初选择在晋城发展的主要原因,这次张志川书记亲自深入生产一线,特别是一些最脏的环节也要亲自查看,我们很感动,对未来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

  张志川指出,福盛钢铁有限公司在晋城发展了很多年,很有影响,很有代表性,很有特点。公司的发展成绩,可以说一是抓住了工业化时代最根本的物质基础——钢材;二是选择了晋城,利用区位优势,得到了广阔的中原市场;三是企业家的超前眼光和创新素质,具有现代企业家精神。这三条因素是企业发展的基本命脉,未来要得到更好发展,三条基本命脉一条都不能失去。

  张志川指出,当前严格的环保政策,对钢铁行业既是巨大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对行业的一次重新洗牌的机遇。洗牌的核心是环保,环保是企业继续发展之路上一道必过的坎,没有任何退路和商量余地,企业要牢牢把握这个关键,占得先机,在发展上先行一步,走出过去旧的模式,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必须认识到增加环保设施,进行工艺改造,为企业带来的并不全是经济压力,也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企业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对未来充满信心,积极顺应大势,拿出真金白银,扎实做好技术革新和工艺升级,做足走新发展之路的准备。

  张志川要求,钢铁行业未来发展必须走转型之路,企业要把握好两个方向:一是全产业链发展,围绕煤炭燃烧环节这个核心,探索发展自己的焦煤、环保、发电等上下游产业,把煤炭燃烧这个核心环节榨干吃净,向全产业链要成本,形成竞争中无可比拟的成本优势;第二个方向是产品多元化,钢铁产业发展至现阶段已十分透明,利润空间相对固定,企业就要用好燃烧技术和铁水资源的优势,向铸造业进军,把蛋糕做大,巩固市场地位。福盛公司的发展,还需要立足晋城,充分利用好晋城的区位优势和煤、电、气等资源优势,结合晋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战略,抓牢中原这个大市场。全国高铁项目的快速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创造了更大的市场,企业未来规划中的轨道交通和大口径管廊项目要抓紧上马,不能错失这两大市场机遇。要发挥大企业的作用,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和本地冶铸行业的深度合作,引领晋城铸造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困难,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实现企地双赢。

  2月2日、3日、4日和7日,张志川集中调研了我市的冶铸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每到一个企业,他都要走进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全过程,询问企业发展的困境,和企业家座谈研究解决方案。张志川强调,做工作、干事情,就要像抚养子女一样,自己的孩子就得自己去关心,就得关心他的成长和健康。工作不下沉就不能作出科学决策,没有第一手资料就拿不出针对性的政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抓工作、抓项目就应该到一线去,到重点工程的现场去,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重要的工作、马上要办的事情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状态来推动,在干事创业中使用、识别、奖惩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找到短板、抓住七寸,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集中精力打歼灭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参加调研。(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要求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 2018-02-08 )
张志川在阳城县调研时强调在新一轮竞争大潮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 2018-02-07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 2018-01-19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张志川调研开发区改革创新时强调: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 ( 2018-01-10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7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