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张志川与福利院老人儿童包饺子迎新春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22 10:18:51       来源:太行日报

除夕夜,市委书记张志川和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儿童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本报记者 李剑锋 摄

2月15日晚,除夕夜,市区处处流光溢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位于白水街上的市社会福利院内,欢声笑语格外热烈,市委书记张志川慰问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后便来到这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并和这里的老人、儿童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迎接新年的到来。

“孩子们,过年好!”一走进福利院,张志川就来到孩子们身边,给他们送上新年礼物和祝福。孩子们穿着崭新的衣服,围在张志川身边,向这位书记“伯伯”问好。张志川在送上礼物的同时,也不忘检查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听孩子们背诵了《元日》、《春晓》、《山行》等古诗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张志川详细询问了福利院孩子们的年龄结构,身体、生活和健康状况,实地察看了福利院住宿、康复、医疗设施,对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给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深情地说,是你们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让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弘扬了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和谐。他叮嘱民政部门和福利院负责人要更加用心地照顾好每一个孩子,根据不同的身体情况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可以矫正的要及时手术矫正,生活难以自理的要照顾好生活起居,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阳光的未来。

在福利院里居住的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唱歌、打牌、聊天。张志川来到老人们中间,和老人们聊天,给大家拜年,祝老人们健康长寿。他说,社会化养老是一个发展趋势,在福利院里,老人们聚在一起,有共同语言,互相还有个照应,老人们安定了,子女们也就放心了,社会也就更加和谐稳定了。

张志川指出,晋城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凝聚着广大老年人作出的贡献,晋城的发展史由各位书写,希望大家在这里颐养天年,过好晚年幸福生活。习总书记十分关心和牵挂广大老年人,要求要保证城乡社区老龄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难有人帮,引导老年人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真情关心、帮助老年人,办好老年人的事,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希望广大老年人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晋城发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共同努力,迎接新时代过上新日子。

老人们说,有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老年人十分关心和重视,福利院基础设施好,服务热情周到,在这里生活很安心。张志川书记来晋城任职的第一个春节就能来到我们中间,大家很感动,也坚信未来的晋城一定会越来越好。

随后,张志川和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围在一起包饺子、拉家常、话新年。从市社会福利院考到湖南上大学的钱娇娇寒假也回来了,张志川问她出去以后生活还适应吗?学成以后有什么打算?鼓励她和在外读书的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回报家乡,为国效力。

热气腾腾、丰盛的菜肴和饺子端上了桌,年夜饭要开始了。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拜年,他说,广大老年人为晋城过去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祝大家老有所养、健康长寿、家庭幸福、长命百岁;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向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新年的祝福。张志川说,晋城是个好地方,是个充满希望的地方,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祝愿晋城未来更美好,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随后张志川和随行人员同老人、孩子们坐在一起吃年夜饭,为他们添饭夹菜、倒上饮料,问他们的新年愿望,大家吃着年夜饭,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参加活动。(李广瀚)

  相关链接
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张志川解读相关政策 刘锋就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8-02-05 )
张志川在阳城县调研时强调在新一轮竞争大潮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 2018-02-07 )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要求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 2018-02-08 )
张志川在福盛钢铁公司调研 ( 2018-02-09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