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今日头条
张志川约谈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各组组长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24 08:40:36       来源:太行日报

2月22日上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集体约谈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各组组长时强调,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晋城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考出业绩、考出导向,考出干部、考出干劲,奖得心跳,罚得脸红,在全市真正形成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先行先试的良好氛围。

  近期,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13个考核组将分赴各县(市、区)和市直各主要职能部门,对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7年度各项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的综合表现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集中考核。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市委用新的标尺考核干部实绩、衡量发展成果、引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变干部作风、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具有重要作用。考核是指挥棒,必须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这次考核,是对各县(市、区)、各单位工作的一次整体盘点,也是一次全面集中验收。各考核组,特别是考核组组长要高度重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晋城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通过考核这根指挥棒,考出业绩来、考出导向来、考出干部来、考出干劲来、考出风气来,通过考核“奖得心跳、罚得脸红”。各考核组组长党性强、资历深、经验足,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要有尺度,规范操作,同时在规定动作之外还要有自选动作,切实把真实情况考出来;要有准度,用数据说话,看老百姓的口碑,看工作在全国排第几、在全省排第几,有没有在全国全省领先的办法举措;要敢于较真,实事求是,不当老好人,不搞平衡,不搞一团和气,分出三六九等,真正用新尺子量出新气象、促进新作为。

  张志川强调,要客观准确反映考核结果,尤其是要通过考核激励全市干部干事创业、敢闯敢试的状态和作风。一个地方工作怎么样?关键是看干部、看干部的状态,干部是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这次考核的核心和重中之重,是看能不能考核出值得心跳的效果来,这对考核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各考核组在考核时,既要考核班子成员,也要考核主要干部,尤其是对领导干部考核,既要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情况,又要注重考核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要把“当和尚不撞钟”的干部筛选出来,对于只说不干、不在状态的干部,要摘帽子、让位子。要把班子中的优秀副职筛选出来,纳入组织重点考察对象和后备干部的范畴。要时间服从质量,更加注重实效,注意区分不同单位性质分类考核,重点奖励一线部门和经济部门。要实实在在找出在全国、在全省工作领先的单位和部门,找出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部门,对一把手和干部职工进行重奖。要善于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对产业招商有贡献、项目建设有作为、维护稳定有本领的,要大胆启用、大力褒奖,真正让愿干、会干、有状态的干部有施展才能的空间和舞台,让他们有为有位,以此在全市营造创新干事、先行先试、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要求,要旗帜鲜明地亮出态度,层层传导压力、传导信号,规范操作,严明纪律,把全市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汇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考核组组长要向考核组全体成员传递出市委市政府的鲜明态度,要向基层的干部群众传导出市委市政府的鲜明立场。同时考核组要实事求是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考核标准来规范操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既重视集中考核,又要结合平时表现;既不夸大成绩、也不掩盖问题。考核组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工作纪律,严守考核秘密,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约谈会。(赵文肖)

  相关链接
张志川:把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 2018-02-23 )
张志川约谈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 ( 2018-02-23 )
张志川在福盛钢铁公司调研 ( 2018-02-09 )
张志川在阳城县调研时强调在新一轮竞争大潮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 ( 2018-02-07 )
张志川在泽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 2018-02-03 )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 2018-01-19 )
张志川调研市场供应和物价情况 ( 2018-01-07 )
张志川对市区供暖情况进行调研 ( 2018-01-02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