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炎帝故里·大美高平?>?高平现代农业
高平红森林种植合作社引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24 10:25:19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外面红红火火闹新春,棚内欢歌笑语采摘忙。连日来,高平市红森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慕名前来采摘鲜桃的客人,纷纷对个大诱人、甜润味美的春雪毛桃赞不绝口。

“这里的桃子又大又甜,而且在春节期间就可现采现摘,不仅丰富了节日餐桌,对培养孩子自己动手,体验劳动来的乐趣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带着孩子正在这里采摘的某女士喜形悦色。“以前过年就是打打麻将逛逛灯,今年过年遇上了采摘,既新鲜、又新奇,觉得现在的时代真是好,春节就能吃上亲手采摘的桃子,很高兴。”

春节前后,红森林种植合作社内除了品鲜采摘的市民,2月12日腊月27日下午,运城新绛县农委人员及种植能手到这里观摩春节上市的桃子种植、管理、生长、挂果及销售情况;2月17日,正值正月初二,是传统习俗中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但晋中太谷山西春桃联盟的朋友们却专程赶到这里进行观摩学习;2月21日,榆次的果农放弃春节陪伴家人的美好时刻,前来学习取经,他们无不被红森林科学有序的管理及取得的成果所折服。

采摘品尝的人们络绎不绝、参观学习的客人接连不断,今年正月,高平市红森林种植合作社成了倍受省内果农的广泛关注和农民朋友的取经“宝地”,多次接待了山西春桃联盟的各界人士和省内外桃树种植能手光顾,是典型的桃树无休眠、短休眠技术基地,两栋春桃两三天之内就被抢摘一空。

“刚听说红森林园区有鲜桃采摘,等慌慌忙忙开车来了,扑了个空,听园区技术员讲,这里的红油亮品种桃子四月份就要成熟上市,等四月份再来摘吧。”高平市区的李先生是从长治回来探亲的,因没有赶上采摘季遗憾离去。

2月21日,该园区工人正在对清明节前后上市的红油亮品种进行疏果作业,已经挂果的枝头疏果后摇摆着身姿,像是在向人们展示着丰收的喜悦。

“去年冬天,我们园区有2栋大棚采用了桃树无休眠技术,桃子在春节前后几天就被各地闻讯而来的游客采摘完毕,口碑极好,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为今后扩大春桃种植积累了不少经验。”园区技术员米旭斌在大棚满脸挂汗地讲述着,“为了保证清明节前后上市的桃子生长质量,我们从调温、调湿、摘芯、疏花、疏果、膨大等环节严格把关,每天进行观察、记录、总结,进一步改进管理措施,实现桃子在四月份水果空档期尽早上市。”

一位外地游客听了讲解,并在棚内仔细观看了生长旺盛的红油亮桃子后,走到一颗桃树前,手捧毛茸茸的鲜桃,爱不释手,对新科技带来的劳动果实啧啧称赞。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高平市红森林种植合作社将不断拓展种植销售思路,拓宽“互联网+”种植管理技术和信息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桃树无休眠、短休眠设施农业产业,用新时代的敢当精神创造新希望,充分发挥设施园区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地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农村全面决战脱贫攻坚中创塑新业绩。(郭琨)

  相关链接
山西省高平市行政审批局成立 在我省尚属首家 ( 2018-02-19 )
高平市春节元宵节灯展紧锣密鼓布置中 ( 2018-02-13 )
高平市行政审批局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成立 ( 2018-02-12 )
高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18-02-01 )
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风生水起 ( 2018-01-27 )
高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检定加油机 ( 2018-01-23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