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3-02 15:56:44       来源:晋城在线

张志川:提高站位讲政治 聚精会神抓落实 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讲政治,聚精会神抓落实,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李根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赵沂旸、焦光善、卫明喜、王晋峰、石云峰参加会议。

  张志川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系统的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张志川说,过去一年,各级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和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发展大局,坚持从严导向,充分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工作体现了一个“严”字,宣传工作体现一个“新”字,统战工作体现一个“聚”字,政法工作体现一个“稳”字,为推进晋城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志川要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的同志,必须提高站位讲政治。习总书记成为众望所归的领袖,坚强有力的核心,雄韬伟略的统帅,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我们一定要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纲领和政治宣言。我们一定要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守发展道路,坚定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实干兴邦,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党的十九大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成现实,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张志川要求,要聚精会神抓落实。今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需要我们在统筹谋划和全面推进的同时,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实现重点突破。组织工作一要做好目标责任制考核,认真做好2017年度的考核工作,做好2018年的考核方案,要通过考核考出实情、考出实绩、考出干部、考出导向。要奖得心跳、罚的脸红。说到做到。二要抓好干部能力提升,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同时,要抓好干部“四个一批”,即:赴港澳考察培训一批、到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交流挂职一批、到省直部门上挂锻炼一批、市直和县乡双向挂职一批;三要加大选拔干部力度,适时公开选拔一批副处级年轻干部,择优使用一批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树立敢闯敢试、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想干事者有舞台,让不干事者没位子。这一点也要说到做到。四要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认真做好“领头雁”培训、乡镇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破零加零”等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宣传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建好用活“新时代讲习快车”,在全市上下掀起学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新高潮;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三要重点把握和有效应对网络舆情,做好舆论引导,关系人心安定、社会稳定。要学会在网络环境下把控大局,在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讲好晋城故事,宣传晋城好人。四要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取得实质进展。统战工作一要充分凝聚共识,引导各民主党派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支持壮大民营经济,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民营企业家识大势、谋创新、有精神,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构建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内引外联,大力推介晋城、宣传晋城,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画好最大的同心圆、形成最大的公约数。政法工作一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做到“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坚持底线思维,构建保障机制,坚决维护全市的社会稳定大局;二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仗,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大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排除在一线、决策在一线制定、困难在一线解决,为全市改革攻坚、转型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志川强调,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履职尽责、担当干事、争做表率。市委坚决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这个也要说到做到。党委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大局,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履行好该履行的义务,当好“火车头”,竖起“风向标”,引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带头解放思想,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全国、全省找位置、出亮点、创一流。要推动工作落实。当和尚不撞钟的时代在晋城一去不复返了!要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队伍建设。信念过硬,练就“金刚身”;政治过硬,当好“明白人”;责任过硬,成为“实干家”;能力过硬,磨砺“铁肩膀”;作风过硬,树起“高标杆”。同时,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大家,真正让大家舒心工作、快乐工作。

  市法检两长,晋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市直各委、办、局党组(党委)书记,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晋煤集团、阳电集团,太原科技大学晋城分校、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驻市单位和金融单位,市属重点企业的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张志川约谈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各组组长 ( 2018-02-24 )
张志川约谈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 ( 2018-02-23 )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要求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 2018-02-08 )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 2018-02-05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张志川在陵川县调研 ( 2018-01-09 )
张志川任晋城市委书记 ( 2017-12-2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