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炎帝故里·大美高平?>?最美高平人
高平:雷锋精神进校园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3-06 09:15:51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55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高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长平书院、爱心公益群等联合举办了“免费包书皮”爱心公益活动,共同走进城南小学、东方红小学,把爱心善举传递到小朋友的身边,并通过包书皮来培养学生爱惜书本的良好学习习惯。

上午8:30分,30余名志愿者被分成多个小组,携带准备好的环保书皮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有的在教孩子包书皮,有的在自己动手,有的在一对一地为小学生们包书。只见他们拿着包书皮一会儿折,一会儿量,一会儿剪,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而同学们则也不甘示弱,时而帮他们递剪刀,时而帮他们黏胶带,时而帮他们履平指,个个心中乐开了花。不一会儿,一本本就换上了美丽的“新装”,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出了钢笔在“新装”上端端正正地写上了自己的大名。

为了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雷锋、学习雷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雷锋故事,与小学生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把雷锋行为进行到底,从自身做起,为社会传递一份爱与关怀。(赵娜 吕勇 赵晋云)

  相关链接
山西省学雷锋巡讲团5年巡讲346场传递雷锋精神 ( 2018-03-06 )
中国人的故事:雷锋精神是种子 ( 2018-03-05 )
朔州: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新时代 ( 2018-03-05 )
山西省农业厅、省农机局职工热血传承雷锋精神 ( 2018-03-05 )
晋城,“雷锋精神”@你我他 ( 2018-03-05 )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158”爱心服务永不停歇 ( 2017-12-01 )
文化临汾: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 2017-03-1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