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晋城新闻
晋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3-13 09:14:09       来源:太行日报

3月12日上午,在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市委书记张志川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李剑锋 摄

  初春的太行,草木吐绿,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第37个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来临之际,昨天上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丹河龙门湿地公园,与泽州县的部分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播撒绿色希望,共建美丽晋城。

  植树活动前,张志川详细了解了丹河龙门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丹河龙门湿地公园总长约20公里,总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概算投资15亿元,工程分三期。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二三期工程也于去年开工。张志川指出,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工程,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重点项目,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和设计施工单位要结合金村新区建设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要以财政资金的投入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到湿地公园建设上来。要加快进度、高标准建设,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集湿地生态旅游、现代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休闲健身养老为一体的城郊旅游精品,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融合发展的靓丽生态名片。市直有关部门和泽州县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优质服务,促使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应有效益和良好作用,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志川等领导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在场的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张志川一口气植了一棵油桃、一棵山楂、一棵华山松。他一边劳动,一边向在场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询问我市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情况。去年,我市完成国省营造林1.17万亩、环城生态圈绿化面积1.3万亩、退耕还林0.03万亩、村庄绿化40个、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5.3万亩,带动2157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脱贫,林业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年计划完成国省市营造林3万亩、中幼林抚育2.8万亩。

  张志川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美丽晋城”和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标准、按要求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确保树苗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要实施好环城绿化、生态园林等一批重点工程,筑牢“山环水抱、森林围城”环城生态圈和绿色屏障,打造林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特色生态城市,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生态效益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市领导赵沂旸、焦光善、卫明喜、王晋峰、张利锋、荆俊明、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李翠叶、王斌权、郭一峰、阴建正、郭向阳等参加植树活动。(赵文肖)

  相关链接
张志川对赴港澳学习交流的干部提出要求 解放思想多看多听多议 拓展视野强素质提境界 ( 2018-03-10 )
张志川:抓住机遇推动铸造业转型升级 ( 2018-03-08 )
张志川约谈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各组组长 ( 2018-02-24 )
张志川:把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 2018-02-23 )
张志川约谈县(市、区)委书记、市直部门"一把手" ( 2018-02-23 )
张志川与福利院老人儿童包饺子迎新春 ( 2018-02-22 )
张志川在福盛钢铁公司调研 ( 2018-02-0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