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炎帝故里·大美高平?>?高平现代农业
陈永奇在高平调研时强调做强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3-22 16:12:14       来源:山西高平

3月19日上午,副省长陈永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平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进行调研。陈永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现代农业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凯永养殖是高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一县一业”战略要求,精心打造的一个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园区,也是高平市发展现代农业的标杆项目。在凯永养殖有限公司,陈永奇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市场销售、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要求,要创新发展思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农牧循环、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产业格局,走出一条优质高效、绿色循环的晋猪产业路子。要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促进现有龙头企业技术改造和上档升级,大力发展功能农业,培育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以品牌战略引领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陈永奇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实际,认真总结农业农村发展经验,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举措。要明确定位,深挖潜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将乡村振兴战略变成实实在在的效益。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产业促增收,以产业促振兴,在“特”字上做文章,在“深”字上下功夫,在“高”字上花力气,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内生动力,推动乡村生活富裕。

晋城市副市长冯志亮,高平市市委书记范兆森、市长邹树琦陪同调研。(张浩男 王玉琛)

  相关链接
高平河西镇官庄村村民抓住时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 ( 2018-03-14 )
高平市建宁乡突出六项重点加油干 ( 2018-03-15 )
高平市质监局参加“12315”互联网平台培训会 ( 2018-03-16 )
高平市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项目接受商务部考核 ( 2018-03-21 )
高平:千余机关党员干部西山森林公园义务植树 ( 2018-03-13 )
高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身体力行保畅通 ( 2018-03-12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