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在晋城市调研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4-13 10:06:51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1日至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晓峰一行在晋城市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和访谈,听取各层面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座谈,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座谈会上,卫明喜汇报了晋城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基本情况,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平市市委书记,市审计局、市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报发言。

张志川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一个重大课题。高素质,既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高强;专业化,是在政治素质过硬、较高领导能力前提下的专业化。高素质专业化就是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政治上靠得住,就是要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有本事,就是要有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勇敢的担当,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作风上过得硬,就是要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有定力、有坚守、有胸襟。老百姓信得过,就是要凭实绩评价干部,看得到、摸得着,导向明确,干部群众信服。结合晋城市具体实践,张志川表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是氛围,是马就得跑,是战士就得上战场,是干部就要干事,要为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加大干部管理,引入竞争机制和倒逼机制,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活力。要重视干部的使用,既要公平公正,也要不拘一格,切实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在主战场上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晋城市希望能成为全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试验田,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张晓峰对晋城市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体现了新的时代要求,首先体现的是政治素质高,确保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体现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是个系统工程,要以干部使用为根本,兼顾好各个环节。地方选用干部,既要注重个体,也要注重整体,要注重个体的素质和才能,在工作一线来了解和掌握干部,让选出来的干部真正能干好事、干成事。在配置使用干部时还要兼顾整体,统筹考虑干部的专业、性格、特长和能力等结构因素,避免同质化,实现干部结构最优化。

张晓峰希望晋城市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为全省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政策的制订和完善作贡献。

调研期间,张晓峰一行还深入晋煤集团、陵川、沁水等地实地调研访谈,听取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李广瀚 郜安平)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