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4-15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3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68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文件精神;听取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中共晋城市委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做到边巡边改的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的实施方案》;审议《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审议《中共晋城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听取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68次常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市委中心组学习、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加紧制定完善我市的相关计划要点,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去年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对照省委2018年考核指标设置,进一步充实完善我市2018年新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方法。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是巡视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总方案,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规划》提出的深化市县巡察部署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通过市委第四轮巡察,我们看到我市的政治生态逐步走向风清气正,成绩值得肯定,但仍有不少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必须“治”不忘“忧”,“兴”不忘“危”。4月10日,我市的第五轮巡察已正式启动,我们要按照《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精神要求,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巡出声势、察出成效,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中共晋城市委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做到边巡边改的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的实施方案》在省委45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明确提出了47项重点任务。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认领,亲自上手,紧盯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边巡边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是今年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的重点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集中整治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重点抓好“九个一批”工作任务,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打好“歼灭战”,真正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就是要以党建统领发展,以党建促进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会议指出,我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力度空前、成效明显,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要在巩固前一段扫黑除恶成效的基础上,聚焦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