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一查到底

  • 发布时间:2018-04-20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9日上午,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后,晋城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张志川在讲话时强调,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我们必须交好的一份答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识再深化、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强化,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一查到底、坚决纠正,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措施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做到“基层治,百姓安”。

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石云峰、张利锋、冯志亮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宣读《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张志川指出,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绊脚石”,是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障碍”,严重蚕食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怨声很大,期盼解决问题的呼声很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加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切实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推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着“巩固、深化、提高”方向迈进,真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张志川要求,要按照省委要求,着重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盯扶贫领域中资金项目、政策落地、领导责任、干部作风,力争使扶贫资金真正用到贫困乡村、贫困群众身上;紧扣涉黑涉恶中党员干部参与组织黑恶势力、执法不公司法腐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抓民生领域中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努力推动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严查快办、定期曝光,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高度负责、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每一个行为,都要一查到底,坚决纠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要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严把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质量关,坚决防止久拖不决。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要定期曝光,加强群众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建制度、补短板、堵漏洞,持续跟进做好后续工作;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与加强“三基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教育引导、宽严相济,鼓励“问题党员干部”进行自省自查,主动交代、自觉纠正。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格外关心创新创业、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干部,大力挖掘宣传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事迹,着力营造廉洁勤政、为民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强调,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主责在党委政府,关键在职能部门,重点在基层一线。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严格责任追究,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敷衍了事,要高举问责“利器”,坚决做到失职必查、失责必问。各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班子其它成员要认真履职,县(市、区)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指挥,乡镇(街道)党委要当好突击队。市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开展自查,加强所属领域专项整治,积极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把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工作不力的要“一票否决”,健全完善约谈提醒制度,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到实处。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不报告、不处置就是渎职,都要严肃问责追责。

刘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省市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安排部署,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工作实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