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迅速掀起转型项目建设高潮 加快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5-14 11:17:48       来源:晋城在线

4月28日上午,全市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总结暨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开工仪式在泽州县巴公镇陈沟村举行,全市共有91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转型项目开工数达到了52个,这标志着我市推动项目建设,着眼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了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仪式并宣布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正式开工,市长刘锋、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贵顺在仪式上讲话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作表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党委书记雷天才,省公路局局长惠高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仪式。

仪式上,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晋城市3-4月份转型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进展情况;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了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扎实开展项目手续办理月和项目集中开工月等活动,“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截止目前,全市416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67项,占新开工项目数的64.2%,超省定目标的一倍,全市已全部完成集中开工月活动目标任务。238项续建项目,已复工233项,复工率98%。

91个项目总投资388.3亿元。其中:城区集中开工15项,总投资43.22亿元;泽州县集中开工20项,总投资60.82亿元;高平市集中开工13项,总投资36.7亿元;沁水县集中开工34项,总投资169亿元;开发区集中开工8项,总投资47.38亿元。

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是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路线全长35.929公里,概算投资31.17亿元,起于泽州县高都镇续家村北,终于泽州县南村镇张庄村,是我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的一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全省国省干道第一个PPP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与已经通车的国道207线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闭合形成市区二环,现在的陵沁路西北环将作为市区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城市化道路改造。

李贵顺在讲话中指出,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的建设对于改善晋城市区周边交通运输环境,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作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加强监管、提供服务,优化建设环境,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晋城公路分局作为项目的实施机构,要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支持协助山西建投集团搞好项目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强化督促指导,推动项目顺利建设;山西建投集团要树立“品质工程”理念,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强项目组织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省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3-4月份是项目集中开工月,我们选择在今天举行集中开工月活动仪式,就是希望项目单位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复工,推动项目建设跨入加速提质增效的快车道。选择在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现场举行仪式,就是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标志性的重大项目为引领,瞄准转型项目建设年既定目标,全力攻坚,聚力突破,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刘锋要求,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以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聚焦产业转型,集中优势资源,争分夺秒抓进度,努力开创转型项目建设年“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为牵引,坚持“零障碍”服务、“零距离”服务、“零懈怠”服务,用最强的合力奏响转型项目建设年“最强音”。主要领导要紧盯7项工作目标,围绕8个方面37项工作任务,对照分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具体举措,积极主动作为,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上手、亲自督察,坚决打赢转型项目建设年“攻坚战”。(程立胜)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