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税务要闻
泽州地税“五举措”打造和谐征纳关系 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5-15 08:57:25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泽州县地税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手段,采取“五举措”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提高服务意识,建立和谐征纳关系。通关专题会议部署全年纳税服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转变纳税服务观念,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严肃“首问责任者”,坚持“权利做减法,服务做加法”,切实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

二、推行多元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充分发挥自助终端机、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等“互联网+”的使用,让办税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减少纳税人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丰富线下终端功能和缴税方式,提高非接触式服务占比,畅通电话咨询、网络咨询渠道,做好提醒、预约、延时服务,实现办税服务的外延化、前端化、信息化。

三、优化办税流程,提升缴税便捷性。优化梳理“一次性办结”清单,简化资料报送,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事项处理内部流转,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多头找”, 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对急需办理的涉税事项实做到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

四、改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体验。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政策、执法风险、交流礼仪等方面的培训,提高窗口岗位人员的综合素质,倾力打造精品服务、全能服务窗口。定期梳理前后台业务,明晰岗位职能职责,对纳税人的咨询或建议不推诿不搪塞,确保办税服务“不卡壳”、为民服务“不含糊”,切实提高纳税人办税舒适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五、拓宽沟通渠道,聆听纳税人诉求。结合电话沟通、纳税人座谈会和税企微信群等多元化沟通方式,建立起全方位的纳税人需求征集平台,推进纳税人诉求征集、分析和反馈机制,确保税务机关能第一时间、近距离倾听纳税人需求,对纳税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实现问题难点精准对接。(晋城市地方税务局)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