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乘胜前进扩大战果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

  • 发布时间:2018-05-17
  • 编辑:张碧原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晋城市公安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乘胜前进、扩大战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调研中,张志川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扫黑除恶专设机构、反欺诈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翻阅扫黑除恶台账,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局工作汇报。

张志川指出,到晋城工作以来,在市直机关调研的第一站选择市公安局,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对公安队伍建设、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们3次捧回长安杯,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6年全省第一。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有一支能打硬仗,对党忠诚的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通过调研,看到了大家的精气神,看到了从警30多年仍然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同志,你们是全市人民的保护神,市委放心,心里踏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安战线的广大干警多年来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感谢,也向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敬意。

张志川指出,地方发展的核心是发展环境,要让干部干事创业、群众安居乐业。"恶"和"黑"是毒瘤,侵害社会的肌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市委市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是坚决的。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快节奏、求实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完成好这一重大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必需一鼓作气,进一步扩展深度,扩展广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不减,声势不弱。要深挖细排,认真梳理和黑恶势力有关系的人、事,加大对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的打击力度。要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依托。要依法依规办案,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各种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活动,维护全市的政治稳定。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扫黑除恶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群众的安全感。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志川要求,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宣传发动,排查线索,加强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实行重大案件会商制度,专案专办,挂牌督办,提级侦办。要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黑恶势力和犯罪线索,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法队伍、公安机关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和绝对可靠。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全面提高民警的素质和能力。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落实各项队伍保障措施,在扫黑除恶的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干部、提拔干部,切实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参加调研。(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