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国税局构建千户集团税收分析“三三制”

  • 发布时间:2018-05-2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晋城市国税局坚持以“党建+大企业”为统领,以税企共治为核心,以创新驱动为要领,以高质量地完成千户集团税收分析工作任务为目标,构建千户集团税收分析“三三制”,创优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开好三个“会”。一是开好“见面会”,分别在4月28日和5月11日召开沁河能源和晋煤集团千户集团税收分析见面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诚布公,凝聚共识,引起了千户集团及成员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构建公开透明的互信机制。二是开好“培训会”,国地税共同开展千户集团税收分析业务培训,共同培训《千户集团税收风险分析工作规程》,共同培训煤炭采掘业税收风险特征,共同培训相关税收业务政策,进一步统一政策口径、统一分析步调、统一证据固定、统一信息传递。三是开好“对话会”,坚持在分析中服务,在服务中分析,紧紧围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紧紧围绕企业改制税务处理,紧紧围绕2017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国地税共同召开千户集团对话会,当场解决税收难题16个,发出《风险提示建议书》8份,把“大企业便民春风行动”推向高潮。

二是坚持签好三个“书”。一是签好《目标责任书》,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围绕总局税审系统《分析识别报告》,制定任务清单,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与各个工作团队签署《2018千户集团税收分析目标责任书》。二是签好《保密承诺书》,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充分维护和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所有工作团队的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规定签署《千户集团税收分析保密承诺书》。三是签好《保证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上下相互监督,税企双向监督,国地共同监督,所有工作人员要签署《税收分析廉政保证书》,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坚持完善三个“一体化”。一是完善“省局统筹、市局承接、各级联动”一体化,省局工作组精心督导,市局组团精准分析,县局领导大力支持,省市县共同组成工作团队,三天一交流,一周一报告,形成立体高效的“一体化”运转机制。二是以市局货劳、所得税、征管、信息中心等各部门为主组成集成式专家团队,齐抓共管、齐心合力,做到集成式联动互动一体化,确保税收分析工作成效。三是国地协同一体化,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大力推进“一体化”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经查补入库税款、滞纳金或调减留抵税额1258万元,大力推进千户集团税收分析高质量发展。(晋城市国税局)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