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助力大企业——晋城市国税局“五个坚持”推进大企业税收共治

  • 发布时间:2018-05-30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晋城市国家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胡军局长关于“1+2+4+1”大企业税收共治工作思路,围绕“唱响税务好声音 共创税收好环境”这一主题,以“党建+大企业”为统领,坚持开展“五个一”活动,集成融和,守正创新,大力构建“党建共建、税收共治”新格局。

一是坚持“一面旗帜扛到底”。紧紧围绕“党建共建、税收共治”的服务品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把党建工作融入大企业管理与服务,上下联动,纵横贯通,市县两级构建“党建+大企业”新机制,发挥大企业的党建优势、企业文化优势和税收遵从优势,与晋煤集团、天泽煤化工、华润大宁等总局千户集团成员企业或省局列名大企业开展“税企党建共建、共防税收风险”主题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锁林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亲自深入晋城银行等企业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受到企业的一致称赞。

二是坚持“一鼓作气放到底”。认真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总局出台的30条优化税收环境硬措施 按照“六最”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1112”“一门办税”新模式,率先以大企业为突破,实行发票“线上申请、线下配送”,率先尝试大企业无审批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简化注销程序,实现大企业及所属子分公司注销登记及时办结;大幅精简办税流程和审核流程,将原先经过4个部门流转简化为办税大厅一窗式办结,将原先必须经过分管局领导审核同意,简化为办税大厅负责人根据纳税人相关信息综合分析后直接通过,力促简化注销流程落地。

三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紧紧围绕各项税收政策的难点、痛点、疑点、热点问题,以市局货劳、所得税、法规、征管部门为主,组建集成式专家团队,坚持“一个标准、一个解读、一个口径、一把尺子”,为大企业提供清晰明快的政策服务,尤其是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作用,组成兼职教师团队,形成一个“问题收集-政策解读-重点答疑-现场互动”的培训套路和品牌特色,持续开展“走进联通、走进美中、走进天泽、走进皇城相府”等系列讲座活动,充分保障和满足大企业营改增等各种业务需求,受到企业的一致称赞。

四是坚持“一个杆子插到底”。国地税联合在晋煤集团和沁和能源召开千户集团税收分析见面会,坚持在大企业税收分析和税收经济分析中完成“3个信息比对+4个数据扫描”,利用“三项排查”和金税三期、电子底帐、防伪税控系统等重点做好大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风险数据分析,彻底斩断犯罪分子伸向大企业的“黑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的通知》,结合行业特点和业务规律,及时为大企业进行税收政策明示、风险提示,提出风险提醒事项16条,引起千户集团企业的高度重视,美中能源公司特邀税务机关进行风险事项的专题讲座。

五是坚持“一盘棋子下到底”。在税收共治中,坚持“一盘棋”,力求“一体化”,与地税部门凝聚共识促共治,信息共享助共治,主动共为成共治,本着“政策问题明确答复、争议问题合作解决、工作问题协商处理、内部问题自我革新”的原则,坚持国地税统一筹划、统一部署、统一步调、统一口径、统一行动,集中在税银合作、邮政代开发票、保险行业佣金委托代征、国际税收源泉扣缴、大企业税收分析、税收经济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深化“放管服”,助力大企业,税企联手,国地合作,共治共为,持续为大企业提供“高端、定制、专属”服务。今年4月,该局在全省国税系统大企业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王卫明)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