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导检查组对晋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 发布时间:2018-05-3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30日下午,省委第九督导检查组召开晋城市督导检查反馈会,对督导检查晋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反馈。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讲话。市委书记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5月5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九督导组对晋城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反馈会上,省委督导检查组全面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明确提出了改进工作的要求,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背后深层次原因,提出意见建议。

商黎光要求,晋城市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深入研究讨论产业发展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发展思路,努力构建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紧紧扭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着力促进农民增收。要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晋城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担负起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要求,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晋城市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以党建来统领发展、推动发展、融入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严格执纪监督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严紧硬”。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继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理念,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商黎光强调,省委常委会决定,督导检查组要将所督导市作为重点联系市。督察组将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对晋城市工作的了解和指导。希望晋城市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进行整改。晋城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落实好。要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两转”态势,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以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持续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更大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关怀和厚爱。

张志川表示,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对我们晋城工作的负责和关心。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照省委要求,对照“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落实”的指示,对照反馈意见,悉心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贯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市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谋划长远、强化问责,坚决改好、改到位、改彻底。要提升工作标杆,对表对标抓落实。坚持以整改落实为新的起点,全面审视重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进一步对表对标,拿出更多的硬招实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聚焦发展大局,全面发力抓见效。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真正来一次思想大解放,来一次问题大起底,来一次作风大转变,来一次工作大推进,把晋城的事情办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第九督导组成员,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