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06-06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就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座谈会前,张志川专程深入太行日报社进行实地调研。报社大楼内,一块块展板,一幅幅照片,展示了太行日报社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张志川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了太行日报的体制机制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志川走进新媒体部,听取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工作介绍,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通过新媒体互动平台,向重点工程一线的现场记者和建设者们问好,为大家不畏酷热,坚守一线的拼搏精神点赞,勉励大家注意身体,更好工作。在采编中心工作的大部分是报社的年轻一代,张志川同大家亲切握手,鼓励大家发挥出年轻人的朝气,以高度的职业感和素质,把党报办得更好。他还深入报社印务部,实地了解体制机制、运营模式、员工构成和经营情况。

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时,已临近中午。太行日报社、晋城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成员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谈工作、讲改革、提建议,张志川认真记录,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志川对太行日报社、晋城广播电视台的全面工作给予全面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新闻单位和新闻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晋城市的新闻媒体听党话、跟党走、信得过、靠得住,新闻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能征善战,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志川要求,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做到信党、爱党、护党、为党,永远跟党走;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自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传播政策主张、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唱响主旋律、引领新风尚、弘扬正能量。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弘扬社会正气,汇聚强大正能量。

张志川全面分析了传统媒体当前面临的困境。他强调,要明确宣传和传播的意义,坚决完成宣传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市场发展规律,科学做大传播产业。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发展方向,建设好媒体融合发展平台,把好事做好。要真正解放思想,顺应发展大势,创新体制机制,在媒体发展产业链上寻求合作共赢,寻求出路。新闻工作是特殊的行业、特殊的战线,要以人为本推进改革,保障干部职工基本、合法利益,让大家共享改革成果,过上好日子,把人留住、更要把心留住。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通过薪金、事业和向心力来吸引人才、凝聚人才。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在资金、政策上全力支持,确保改革圆满成功,不断开创晋城市新闻舆论事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