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6-06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召开

6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志川在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深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以主人翁的姿态建言献策,持续凝聚共识,戮力干事创业,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长刘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赵沂旸对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会议对大讨论活动作品征集情况进行了通报,太行日报社等单位和个人代表先后发言。

张志川说,今年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出谋划策、出心出力,看了你们的文章,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受鼓舞。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既是思想论,也是方法论,更是我们从习总书记新思想里找出的宝贵财富,找到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是我们落实新思想的具体体现,已经成为方方面面的高度共识。尤其是今天各位代表的发言,很精彩、质量很好,市委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以后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多一些交流和沟通,继续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张志川指出,5个月来,全市上下以主人翁的精神共同参与大讨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表现在五个“前所未有”、“四个一次”和“三个启示”:一是上下联动、双线并进,干部群众参与之广,前所未有;二是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媒体引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三是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引发社会震撼之强,前所未有;四是开门纳谏、倾听民声,群众讨论热情之高,前所未有;五是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给全市方方面面的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这是一次思想的大解放,全市上下深刻地认识到晋城的发展到了重大历史关头,进入重要历史阶段,迎来重大历史机遇,面临重大历史挑战,大家对用新的发展理念来审视晋城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对思想上有潜在优越感的人,对小富即安的人,对过去辉煌有依恋的人有了醍醐灌顶之警醒,大家跳出晋城看晋城,眼界思维豁然开朗;这是一次目标大定位,晋城往哪里走?“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提出的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是根据晋城的发展现状,以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作出的科学判断,我们有条件有能力跳起来摘到这个桃子;这是一次力量的大凝聚,晋城的事是由晋城人民干出来的,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更是,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一个实践的大考场,在大讨论中报社、广播电视台综述文章9篇,其它文章170余篇,媒体转发400多次,总阅读量达到了200多万人次,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些意见和建议有真知灼见,有奇思妙想,确实让我们深受启发:这是我们落实总书记新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践行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的一个典范;是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宝贵财富。通过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我们完成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谋篇布局,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针对不同专题、不同领域来想、来说、来干。特别是要围绕当前市委正在谋划、落实的五件大事:一是晋城文化旅游的主打品牌;二是环保攻坚的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力;三是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晋城人的梦想;四是打造炎帝拜祖“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对外开放平台;五是抓住城中村改造机遇,加快城市建设,补齐城市功能。要持续做好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引深和深化工作,为推动晋城大发展在更广范围、更深层面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张志川指出,市委的谋篇布局已经完成,核心在“干”!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奖罚分明。这次重奖了晋城一中500万,大家都服气。市委导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奖的心跳,罚的脸红。所以我们首先要立“信”,2018年年底论英雄,再说“服”的事。谁干的好,就重奖,就给帽子;谁不干活儿,就摘帽子。今年我们还将重点做好环境打造,要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真正使环境成为我们的一块金字招牌,让本地人能够安居乐业,让外地人能够赚钱。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真正形成大家一起想、一起说、一起干的生动局面。真心希望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共同把晋城的事情办好,把晋城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作贡献。

刘峰在主持会议时说,要进一步将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凝聚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共识,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我们要把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方法运用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努力通过这项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部分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