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6-1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6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察问责实施细则(试行)》、《晋城市大气污染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关于成立晋城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机构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中共晋城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审议并原则通过《晋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改制重组预案》;传达学习中组部、应急管理部5月31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研究晋城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环保既是政治,也是民生,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对晋城来讲,抓好环保全局才保,不抓环保全局不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持续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到找准我们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论、工作论和方法论,切实解决好晋城市当前面临的严峻环保问题。要通过学习,真正弄懂吃透习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真正把其中蕴含的思想论、方法论运用到环保工作中去,真正让我们从思想深处、从工作根本上来一场大革命,彻底扭转晋城市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是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是一场攻坚战,必须抓落实,求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有力的组织机构保障落实,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特别是六个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办公室要迅速运转起来,马上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以精准的治污措施推动落实,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地制定污染应对方案,真正做到心里有数、动作有序、结果有效。当前尤其是要把防治大气污染作为第一战役来打,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把任务落实到人头。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支持环保工作的局面,举全市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要以严厉的考核问责倒逼落实,对破坏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共晋城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确定了晋城市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扣“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市县巡察工作水平,着力实现村居(社区)巡察全覆盖,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为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山西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长期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督导组的意见反馈实事求是,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牵引作用。要以抓好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总抓手和突破口,强化站位抓整改,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强化举措,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层层扛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确保领导责任到位,整改责任到位;务求实效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指出,市公交公司改制重组是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势所趋,要高度重视,把民生实事办好。要坚持“两个效益”,公共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把改制重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做好职工稳定工作,保障职工利益不受损,待遇不降低,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则,明确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的责任,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防火防汛等重点领域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非定向推选年轻副县级领导干部工作方案》和《关于选拔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到市直单位任职的工作方案》。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