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司法
晋城市司法局多举措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6-15 10:54:38       来源:太行日报

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晋城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该局开辟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对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专人负责,手续齐全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律师,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建成7个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在全市8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全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开通“12348”法律援助热线,提供专业的律师咨询服务。认真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采用“三卡一回访”和巡回检查、督察、互查等措施,加强对援助案件的监管,确保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据统计,两年来,市司法局共办理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案件322件,解答老人法律咨询2322次,为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和取得利益600多万元。(赵普)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