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税务部门开展“纳税人开放周”集中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15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杨丽丽)6月15日上午,晋城市税务部门开展“纳税人开放周”集中活动,邀请15名纳税人代表亲身体验自助办税中心、O2O涉税事项处理中心、网上申报等便民办税服务,“零距离”感受规范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新税风、新税貌。

自助办税 省时又省力

上午9时许,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二楼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纳税人络绎不绝,他们在几名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或领购发票,或申报车购税,或查询税务信息……

“自助办税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时间,就拿领发票来说,以前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二三个小时,现在只要拿上身份证轻轻一刷,两分钟就能搞定!”纳税人代表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李玉琴笑着说道。

“不管是申报认证、咨询辅导、自助学习、发行、查询,还是开具完税证明、完成车购税业务、发票代开发售等,我们的自助办税区都可以实现。”工作人员介绍道。

互换角色 体验涉税事项

假如你是办税员,你会怎样服务纳税人?

活动当日,晋城市税务部门特意安排办税厅窗口人员与纳税人代表互换角色,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名纳税人代表在金税三期系统上陆续为正好到窗口办税的纳税人办理了纳税申报、票种核定、发票代开等事项。

“窗口工作人员真不容易,不仅业务要熟,而且效率要高,还得时刻注意自己的服务态度,否则纳税人就会抱怨、不高兴、不满意,以后,征纳双方还是应该换位思考,多些沟通、理解和支持”。纳税人代表晋城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贾文婷感慨道。

线上线下 办税更方便

公司事情太多,不能去现场申领发票,怎么办?

晋城税务部门专门设立了O2O涉税事项处理中心,活动当日,纳税人代表现场参观了该中心,详细了解和操作了网上领购发票的发售、邮政快递配送等涉税业务。

“只要是晋城范围内的纳税人,哪怕是偏远山区,我们的发票一样可以送达。”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纳税人代表纷纷表示,“申领发票就像网购一样,真的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

座谈交流 征求意见建议

当天,现场参观体验结束后,晋城市税务部门还组织纳税人代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就“如何改进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地方经济改革发展”,倾听了纳税人代表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今天的开放周活动特别有意义,看了一圈下来,感触很多,税务部门推出的很多便民服务,真是的特别方便,最多跑一次不是一句空话,真心为他们点赞!”纳税人代表芙蓉大酒店牛棉花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晋城市税务部门在国务院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率先拿出了符合晋城实际的“四个清单”方案,即“最多跑一次”清单、“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清单、“套餐式”服务清单、双创税收优惠事项清单。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在线下主要有6大类124项涉税事项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另外,在线上还有8大类281项业务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税,做到“一次不用跑”和即时办结。

“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进税务部门自身改革,促进机制创新,优化纳税服务。”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只是2018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其中一项,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开展‘媒体记者体验行’、‘春风亮点’展示交流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展示沟通,进一步了解纳税人需求,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