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税银合作”提升服务质效

  • 发布时间:2018-06-19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在阳城县城繁华路段新阳东街,正在筹划建设的阳城县首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已经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预计2个月后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发票代开、银行金融等业务为一体的自助办税服务厅就可投入使用。

近年来,面对纳税人对办税服务的新需求,阳城县税务部门积极加强与辖区银行合作,借助银行网点资源优势,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如今无论在阳城县城还在辖区的乡镇,只要走进邮储银行、农商银行在全县的24个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发票代开等各类涉税业务。2018年1—5月,全县各类银行网点代开发票2291份,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通过采用“银税合作”机制,该县众多企业从中受益。山西来自五湖饮品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紧缺,企业经营困难。该公司法人了解到税务系统推出的“银税合作”机制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阳城县农商银行提出了申请。银行根据其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为其办理了信用贷款300万元,资金很快到位,帮助企业恢复了运转。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通过“税银合作”已累计向100余户诚信纳税人发放贷款150余笔,发放贷款3亿元,解决了企业发展融资难题,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卫向锋 连许强)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