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党建信息
晋城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三措并举抓牢做实党建工作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6-21 15:38:12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晋城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以“党建+大企业”为统领,以落实省局“1+20+1”支部工作法为依托,把抓实基层党建、夯实战斗堡垒作为助推税收工作开展的动力,多措并举做好党建工作,精心打造“党建共建。税收共治”的服务品牌,实现“税企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防风险”的新目标。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分局党支部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用党章规范支部工作,党支部通过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党性修养、理论素养、服务意识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在民主生活会及交心谈话中,每一名党员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成

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该局党支部坚持贯彻“三会一课”的学习制度,充实支部委员会,创新工作方法,每周举行例会,会上每一名干部就本周工作出现的问题以及在工作中有好的想法跟大家分享,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有好的方法大家一起学习,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调动集体力量。

三是加强创新理念。该局党支部深化拓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展评,在传统党课的基础上创新主体、内容和载体,运用新媒体、新理念等创新性思维提高党课的质量和党员的参与性。主体方面,不仅党支部书记要讲党课,党支部优秀党员,甚至普通党员也要走上讲台,使党课更“接地气”;内容方面,以“分享”代替“说教”,以看得见的故事代替单纯说理,深入传递理想信念,有效净化和提升党性的修养;载体方面,改变原来简单的课上讲,将支部党课从课上讲延续到课后学,增强支部党课的影响力。(赵玉定 李维彬)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