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6-25 10:09:29       来源:太行日报

6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76次常委会议,研究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相关事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省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推进会精神的汇报,研究晋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推进晋城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汇报;审议《晋城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统领,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是一次涉及全局的重大会议,是市委在谋篇布局当中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了开好此次会议,市委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充分准备。此次会议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重大实践探索和创新。要把这次会议开好,定好全市党建工作的总盘子,开成一次凝聚人心、促进发展、汇聚合力,有影响、有成果的大会。即将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是晋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要根据常委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结合实际讲好“晋城话”,把中央和省委要求在晋城市贯彻落实好。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大的声势宣传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立起来,把党建和发展融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强有力的党建促进晋城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就是要促进政府更好地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提高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经济社会效益,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这项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负责,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深入调研,拿出晋城市的工作方案。市政府要借此契机,摸清底数,分类管理,突出重点,推进改革,保障发展。涉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按照时限完成。

会议指出,毒品一日不禁,社会一日不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效果显著。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既是一件利民好事,更能有效解决诸多由毒品引发的社会治安问题。我们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坚持“减存量、控增量”,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戒毒康复、收押收戒等禁毒相关工作力度,加大对毒品危害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实禁毒工作,全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是晋城市的三大目标之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要坚持登高望远、眼睛向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出去,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要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大战略。要构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首先到山下的“邻居家”转转,在交通、产业、文化、人才等领域继续深化与中原城市群各城市的深度合作,加强交流学习,发扬好我们的优势,全方位融入中原城市群,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广瀚)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