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司法
法院网络直播“强制执行”3万余人围观点赞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6-26 11:28:36       来源:山西晚报

6月22日上午10点,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阳城县人民法院、沁水县人民法院联合出击,对一起强制腾房案件进行公开执行。晋城中院对执行行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引来了3万余人围观和点赞。

案件申请执行人是山西某投资有限公司,被执行人是杨某,是一起合作开发房地产合同纠纷。2017年9月30日,晋城中院作出民事调解书。

发生法律效力后,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晋城中院于今年4月11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杨某怠于履行义务,晋城中院依法查封了其位于沁水县某小区的部分涉案房产。6月13日,执行人员对上述房产实施现场查封,此过程中遭到不明身份案外人阻挠。执行人员张贴完毕查封标识后,返回了单位。次日,接到知情人员反映,有人损毁现场查封标识;另有人员携带生活用品强行入住法院已查封房屋。

鉴于此种情况,晋城中院决定,对沁水县某小区涉案房产进行强制交付。强制开锁、入房检查、制作笔录……在全体执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行动顺利完成。涉案的7处房屋中,5处现场腾退并向申请人完成了交付。另外2处,由于尚在营业期间,限期一周内腾完并交付。对之前查封过程中,3名阻挠执行的人员予以训诫。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