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才服务中心自助查询系统上线 点击微信就能查询个人档案

记者从晋城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调试,该中心的档案信息查询系统正式上线,截至目前,由该中心保管的30000余份个人档案信息都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查询。

具体查询方法为,登录微信号,搜索“晋城人才网”公众号,打开“服务专栏”中的“档案查询”,输入姓名和验证码即可查询到人事档案是否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档案信息查询系统的上线,降低了办事成本,简化了办事程序,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眼下正值毕业季,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毕业生,人事档案涉及个人参加公务人员招聘考试、办理个人退休手续、专业职称晋升、出国政审、工作调动等许多方面。广大毕业生毕业或离职后应主动挂靠人事档案。毕业生如果暂时还没有就业意向,应及时将档案挂靠在人才中心,由人才中心代为保管,待有了正式工作后,再到人才中心办理档案转接事宜。同时,离职后也要向人才中心提供离职证明,将档案调转至人才中心。这样保证了档案的安全性和持续性,以后不管是再就业、政审,还是办理其他人事档案相关的手续,都不再会有后顾之忧。(陈马利)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