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炎帝故里·大美高平?>?最新报道
邹树琦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7-09 15:58:05       来源:山西高平

7月6日上午,市长邹树琦先后深入第二污水处理厂、南部两河湿地工程、丹河东岸、米山镇米西村污水处理站、南城办庞村生活污水管道检查井等地就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在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邹树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污水处理厂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的实际效用,并对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惠民工程,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计工期,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同时要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强化施工安全监管,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南部两河湿地工程,邹树琦沿着在建道路,实地察看了湿地的各项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并现场研究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他强调,湿地工程是改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积累经验,继续完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工程进展中的难题,加快实施进度,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期间,邹树琦还前往丹河东岸,实地察看了丹河水质和周边环境。

在米山镇米西村污水处理站,邹树琦询问生活污水处理的相关环节,详细了解进出水水质、水量、污泥处置、提标改造及污水处理厂在运行中是否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并驱车前往南城办庞村生活污水检查井进行了实地检查,他指出,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

邹树琦强调,污水处理事关城市发展、市民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在建的污水处理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尽早发挥作用;对已建成但未成系统的管网工程,相关部门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不断完善污水收集处理管网的系统连通;要加快城区、工业园区及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雨污分流、截污处理、达标排放的治污新局面。(张凯)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