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举办“中国太行蟒河猕猴文化节"

  • 发布时间:2018-07-1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15日,中国太行蟒河猕猴文化节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蟒河风景区举行。

开幕式节目《高空“猴王”飞天而来》:亚洲高空第一人,曾登上2018央视春晚的郭成受邀“飞天而来”

从7月15日持续至8月30日,猕猴文化节活动期间,45天内,将有三大主题、八大亮点、五十八个项目陆续在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称的蟒河景区上演,呈现一幅贯穿古今“大圣归来,精灵狂欢”的生态旅游画卷。

《上党八音会》表演

国家一级演员陕军倾情演绎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

首届中国太行猕猴文化节活动以“悠然阳城,康养胜地”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宗旨,内容丰富,活动特色鲜明,参与性、互动性强,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集中展现当地特色文化艺术形式、突出蟒河猕猴文化节活动内涵。

《非遗项目高台花鼓》表演

据了解,阳城蟒河自然保护区是我国自然地理分布最北限的猕猴保护区,总面积5573公顷,是一处以保护猕猴和亚热带植被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199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近20年的管护,猕猴从150余只发展到了1000余只,种群数量已增加到7群,蟒河自然保护区已成猕猴乐园。

蟒河群猴图

除了猕猴乐园,蟒河景区还有许多可看可玩之处——水清如碧玉,秀如诗画,悬者为瀑,落者为潭,走者为湍,停者为泓;蟒河之山,苍茫迷离,层峦叠嶂,苍翠欲滴,奇峰峻险,鬼斧神工。

为给景区内的猕猴庆祝节日,活动主办方特意搭建了花式“水果山”,任猴子们享用。同时,景区面对广大游客免费赠送水果,让游客与猕猴们一起大快朵颐,呈现出“猴客”共享的生态场景。

游客在景区可能迎面遇到悟空、紫霞等81个西游人物、可体验10道趣味闯关游戏、可得到意想不到的精美闯关礼品。

景区还推出了大力度优惠票价,团队、散客、网络均有降价30元/人的优惠幅度;属猴游客凭身份证可免票进场;2018年考生凭中、高考证可免票进场。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