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五个强化”狠抓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7-1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全力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南村镇采取了“五个强化”,紧抓夏季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全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及早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夏季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求各村、驻镇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力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镇安监站牵头,抽调综治、司法、 食药监所等部门,从上至下、由点到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是对道路交通、企业、校园及各村中心村庄的建筑安全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对校园周边、集镇及中心村庄的商店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对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有隐患的及时下达整改督办单,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镇强化对各村中心村庄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加强了对危险源监控工作,及时消除了重大事故隐患。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利用标语、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 , 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用电、用火和安全急救等知识,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防夏季溺水事件,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责任制。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等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密切关注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一旦发生事故,按规定逐级上报,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把事故损失控制到最低程度,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常雯芳)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