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板块如画沁水”风景道开工

  • 发布时间:2018-04-03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30日,“太行板块、如画沁水”风景道(杨河桥-里必段)项目开工建设。

“太行板块、如画沁水”风景道(杨河桥-里必段)工程,作为沁樊公路的一段,是打通沁水东西快捷大通道极其重要的一段,也是该县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起点位于县城公交首站,与杨河桥至庙沟段城市主干道相接,途经龙港镇小岭村、国华村、马邑村、赵山村,终点位于龙港镇里必村,全长8.6公里,宽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概算总投资3.9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城东各乡镇的交通动脉,进一步优化沁水县路网结构,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推动该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沿黄河、沿长城、沿太行三大板块公路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这既是加快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标志着全省公路建设即将迈入新时代。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公路建设的有关精神,沁水县大力推进“太行板块、如画沁水”风景道建设,包括“四好农村路”、旅游公路以及干线公路“三大板块”。“四好农村路”今年将建设260公里,涉及全县14个乡镇86个建制村。“旅游公路”主要是对东川至张马31公里路段进行建设,开展主线尧都至东坞岭段、支线北湾至示范牧场至庙沟至北湾循环旅游公路的前期工作。“干线公路”包括沁樊公路和唐固线沁水段。沁樊公路全长36.2公里,唐固线沁水段全长15公里。(沁水县信息中心)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