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4-20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69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补选七届人大财经委委员的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对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落实,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要认真分析一些规律性的问题,提高我们的整体发展水平。要树立更硬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委班子要带头下去,求真务实,吃透情况,找准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不走过场。要深刻认识把握由“疲”转“兴”的新态势在持续、短期的经济运行向长期的转型目标在靠近这两个重要关系,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围绕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三大目标和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重大改革先行先试项目两个清单,盯住不放、咬住不松,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旗帜鲜明树立转型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不重复昨天的故事,咬紧牙关促进转型。要在精准脱贫攻坚上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啃掉最后的“硬骨头”,高质量地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宝贵的社会财富,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严格落实《晋城市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实施中进一步完善,加大力度,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荣誉感、自豪感,引导企业家不断增强创新、法治、风险和竞争意识,以企业家的活力进一步带动释放晋城市发展的潜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