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多举措发力抓好“三夏”禁烧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6-09
  • 编辑:杨丽丽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眼下,“三夏”小麦已进入收获期,为全力打好“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禁烧“零火点”。连日来,南村镇以脱贫攻坚冲刺决战决胜阶段为动力,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实施六项措施,扎实做好当前“三夏”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确立“田间不冒一处烟,地头不燃一把火,不黑一处斑”的禁烧目标;组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各行政村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人员、经费落实,形成统一指挥调度工作机制。

明确职责任务。该镇制定完善了《南村镇“三夏”秸秆禁烧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明确了镇包村、村包组的网络化管理责任机制,将目标细化到管理区、责任落实到个人、政策宣传到农户。

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镇多次召开包村干部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组织安排宣传车辆,制作悬挂宣传条幅,并利用村级大喇叭,采取中午、晚上循环播放《致群众一封公开信》、《南村镇“三夏”秸秆禁烧通告》,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加大巡查督导。该镇组织成立了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控。同时,建立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组,加强对各级干部禁烧期间在岗情况及履职情况的监督,一旦发现焚烧现象,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严格追究镇、村干部相关责任人责任。

加强科学引导,促进秸秆综合利用。该镇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加大对入田联合收割机作业收割标准的监管力度,严格麦茬收割深度控制在12公分,最高不超过15公分。

严格问责,奖惩兑现。该镇对辖区所有田块实行分片包干、专人负责、严防死守,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进一步细化奖惩措施,对秸秆禁烧工作做的好行政村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的行政村和个人将按规定予以相应的罚款或党政纪律处理。

目前,此项工作该镇正按照制定方案科学规范有序实施。(常雯芳)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