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大东沟镇重拳出击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 发布时间:2018-06-1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纠正发生在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大东沟镇坚持把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反腐斗争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深挖细查、强化督查,集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扎实做好前期准备。认真组织学习县《关于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立足本镇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方法步骤》,明确重点整治内容;要求各村、各单位按照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动员会,部署本村、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出深厚氛围,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摸排线索。充分利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方式,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帐,对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处置,对新受理的问题线索及时登记,定期汇总核对。

加强督查检查。镇专项整治领导组抽调由纪检书记和组织委员带队的督查组走村入户,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进行单独谈话,围绕五方面整治重点,对整治工作加强督查。

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专项整治中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

事人的责任,也追查相关人员责任。对问题突出、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出现严重腐败问题、影响恶劣的,以及有线索不报、听之任之的人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关笋英)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