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多措并举打造“文明国税”

  • 发布时间:2018-06-21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晋城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多年以来坚持带领全局干部凝心聚力,积极投身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选树典型、传承家风、读书活动、创新服务、扶危济困等系列活动,让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全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源生动力。

自2015年起,晋城市国税直属分局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用时三年开展“树十有风尚,做时代税官”主题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税收实践工作,培养“有健康、有法纪、有担当、有创新、有学习、有道德、有恒心、有信仰、有梦想”“十有”税官。为使几代国税人所积淀的精神内核得以发扬,晋城市国税直属分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开展“传承好家风,带动好税风”主题活动,提炼出了“忠诚、清廉、精进、坚守、笃行、奉献、担当、爱心”16字家风,引领干部代代传承,扶贫济困、学雷锋、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层次不穷。

在不断提高队伍文明素质的同时,晋城市国税直属分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连续多年被授予“山西省文明单位”和“晋城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在组织税收工作中坚持创新服务方式,优质服务也从原来的传统形式不断拓展,在原来一窗通办、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分类管理、预约服务的基础上,发展到充分利用QQ、论坛、微信公众号、办税微大厅等形式。与此同时,创建第二办税服务厅、“大企业税收政策服务超市”、营商微信服务平台,多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无死角、无时限、无盲区的服务,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为营商环境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税务干部在书写职业精神的同时还不忘社会责任。由14名税务干部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敬老院关爱鳏寡老人、青年团员公园捡拾白色垃圾、聋哑学校周末义工等活动;干部自发参与捐资助教主题活动,党员开展进村扶贫帮困,纷纷捐款帮扶困难学生,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积极参与社会城乡帮扶共建,从2008年起参与晋城市慈善总会组织的为期10年“失学救助基金”活动,救助弱势群体,展现税务干部的社会责任感。(赵玉定 李维彬)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