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教育系统四举措确保暑期安全

  • 发布时间:2018-07-03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黄河新闻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及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近日,晋城市城区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暑期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广大师生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一是各校在暑假前上好安全教育课,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学生交通、食品卫生、汛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校充分利用暑期便于排查整治隐患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对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教室、电路、电器、消毒设备、消防、照明、危化品、视频监控等,进行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及时维护、修缮、更新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施设备,切实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问题隐患。三是进一步强化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各校进一步加大清校、静校力度,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假日期间以任何名目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为社会上各类补习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所。四是进一步严格暑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假日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保持信息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王祯)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