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交警大队联手餐饮娱乐行业建立预防“酒驾联盟”

  • 发布时间:2018-07-05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从源头上防范和减少涉酒类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阳城公安交警大队结合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联手辖区餐饮、娱乐、夜市等场所从业人员,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共同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建立起预防“酒驾联盟”,增强群众自觉拒绝酒驾的意识。

大队梳理收集近年来在娱乐场所饮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印制成宣传资料,组织民警深入餐饮、娱乐行业向从业人员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以及酒驾入刑处罚的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交通法规意识。同时,与各经营者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要求餐饮、娱乐行业一是要在经营场所采用桌签、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不酗酒”、“不酒后驾车”、“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醒目提示,切实营造“拒绝酒驾”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对内部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坚持“拒绝酒驾”从自身做起,并及时向顾客宣讲酒驾危害;三是从业人员要对可能存在的酒驾行为主动进行提醒、劝导和制止,制止不了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四是要切实把劝阻酒驾行为作为与公安交警部门长期联动制度,对酒驾行为放任和劝阻不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经营单位将追究经营者的相关关联责任。

通过联手联盟,各经营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工作,严格履行“拒绝酒驾”承诺,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做好“拒绝酒驾”宣传,自觉加入到抵制酒后驾驶的行列中。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保持严打严查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使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陈俊儒)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