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交警大队四措施严密防控夏季疲劳驾驶

  • 发布时间:2018-07-1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针对暑期高温炎热天气等原因容易造成驾驶人发困、疲劳的情况,阳城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驾驶人提前打好“预防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一是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在继续加强与企业联动联勤的基础上,督促客运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发现司机有疲劳现象一律强制休息;二是针对近期一起煤矿下夜班工人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走进辖区煤矿企业,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自觉办牌办证、人人遵章守法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与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加强管理,杜绝职工无证驾驶、洒后驾驶、疲劳驾驶,否则,将按照安全责任状中标明的责任,层层追究相关企业管理人员的责任。

二是合理调配警力,加大路面管控。针对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及凌晨等容易犯困的重点时段,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警力跟着勤务走,加强辖区内主要路段的巡逻,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把客车、货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严查,通过闪烁警灯,鸣警笛、喊话提醒、警车压速等方式加强对该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对路面上有曲线行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驾驶人,通过喊话、鸣警笛等方式对其进行警示。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绝不姑息纵容。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要善于发现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司机有疲劳现象一律强制休息,对态度不好、认识不高的驾驶人,除强制休息外,依法严格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绝不心慈手软,姑息纵容,使广大驾驶人形成“不敢疲劳驾驶、不愿疲劳驾驶、不想疲劳驾驶”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一是在客运站点、出城路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卡片,积极向过往驾驶人宣传夏季防疲劳驾驶安全常识,自觉拒绝疲劳驾驶,保障安全行车;二是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介,大力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不断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和制止疲劳驾驶的良好氛围。(陈俊儒)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