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夏季食品消费安全温馨提示

  • 发布时间:2018-07-1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夏季将至,气温逐渐升高,食品易腐烂变质,各种病毒细菌繁殖强、传播快,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加大,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夏天吃东西要格外小心。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高温天气餐饮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选择“笑脸”就餐

应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健康证齐全的饭店就餐,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餐饮量化等级较高的A级、B级和公示为“笑脸”的餐饮单位就餐。

谨慎选择食物

不食用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品、不食用颜色鲜艳的酱腌制肉类、不生食海产品、不明来源野生蘑菇,慎重选择四季豆、土豆、凉菜冷食等制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非常规食物。

合理健康饮食

提倡科学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应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文明消费,不铺张浪费。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患病人群,应注意食物禁忌。

不吃无证摊点烧烤和流动摊贩食品

无证烧烤摊点和流动摊贩制作场所条件简陋,缺乏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肉品来源不规范,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因此,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街头无证烧烤摊点和流动摊贩食品。

慎选网络外卖

进行网络订餐时,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好的第三方平台和餐饮服务单位,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安全相关证照,选择近距离、熟悉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不要选择冷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餐饮食品。

自身权益保障

就餐时,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供售的食品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要第一时间停止食用,就餐后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就医,注意保留证据,同时拨打 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王高阳)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