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7-1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省委第76、77次常委会议精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阳泉市调研和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第24期刊发的《山西狠抓五项重大任务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政策制定、重大任务部署、重大工作推进中去,贯彻到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时刻牢记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挽救了山西,认真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和要求,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领导带头作表率,进一步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永葆政治本色,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共同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要持续深入“学”,《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大家要通过学习《三十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融会贯通“悟”,把学习《三十讲》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用”,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第76次、77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委部署要求。外事工作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把握新时期外事工作的规律,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对外工作水平,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工作要按照省里确定的项目转型建设年的要求,坚持把抓转型发展落实到项目上,认真开展一次上半年项目建设观摩检查,不断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机构改革工作要吃透中央和省里的政策精神,借鉴省内、国内地区的成熟经验,有力有效推进改革进程,促进晋城治理能力的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深化创建活动,尤其是要发挥好载体的作用,发挥好乡贤的引领作用,开展富有成效的评比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和农民参与进来,共享创建成果,提高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增进获得感和幸福感。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建设,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推动各项工作在晋城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这次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既为我们推进开发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机遇。在开发区建设上,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坚持和执行“举全市之力推进开发区建设,把开发区作为全市经济转型综改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主载体、创新发展的主引擎,以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的工作伦和方法论,下决心把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抓好,用开发区的改革创新来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这一理念。要抓住土地储备这一重点,实现军令状管理,完成5000亩生地变熟地的目标。要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担当,实实在在推动晋城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要谋划长远,狠抓落实,坚定不移以开发区的改革创新发展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我省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狠抓五项重大任务落实的情况,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刊发,是对我省各项工作的一个高度肯定。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结合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阳泉调研和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落实五项重大任务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审视晋城市重点工作的水平和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以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市持续生根开花结果。(赵文肖)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