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完成药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03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药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会议。全县药品经营单位、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县乡执法人员约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国务院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的一种监管模式。沁水县市场监管局首次探索性地在药品经营环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体现了该单位的监管手段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中悄然发生着转变。

为做好此次抽查,沁水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加强业务培训,明确抽查范围和抽查内容,严肃工作纪律,完善名录库,按30%的比例在地方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民12家被检查单位,平均分为6组,同时奔赴被检查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此次抽查共下达监管记录26份,责令改正、警告4家。通过药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进一步提升了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消除了风险隐患,也为下一步在全县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奠定了基础。(唐文婕)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