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区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破解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8-04-03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城区小微企业发展快速,形成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基础,也成为全区经济健康稳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但融资问题依然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主要因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一个突出问题。对此,城区不断创新举措,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等方式,破解融资难题。据悉,去年城区全年为14家小微企业发放助保金贷款3520万元,为4家小微企业发放信保贷660万元,为16家企业提供倒贷周转金13365万元。

据介绍,为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和信息失真问题,去年年初,城区建立了“政银企”合作机制,以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为切入点,定期举办融资对接活动,实现了地方经济、银行业务、企业发展三方携手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过积极发挥政银企合作平台优势,增强了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让企业全面了解金融政策及融资方式,也让银行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稳定信贷支持,优化项目投放。

政府增信助推融资产品服务创新。为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资本积累不足,城区政府出台了《晋城市城区重点中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晋城市城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晋城市城区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办法》,设立了1300万元的风险补偿金、3000万元的资金链应急周转金,与建设银行、晋城农商银行合作开展了“助保贷”、“信保贷”、“商盟贷”、“巾帼贷”等无抵押、无担保、成本低、审批快的融资创新产品,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去年全年为14家小微企业发放助保金贷款3520万元,为4家小微企业发放信保贷660万元,为16家企业提供倒贷周转金13365万元。

提高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服务能力。为破解中小企业担保难、担保贵,城区政府改进了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绩效考核机制,提高了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贷款的风险容忍度,放宽了区中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反担保条件,将年担保费率由1.8%降至1.5%,进一步减低了企业融资成本。2017年四季度为3家企业提供303万元的贷款担保,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城区以“一企一策”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对生产正常、产品有市场,但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给予帮扶,对转移、藏匿资产等恶意逃废债务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一步维护全区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高俊明)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