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青少年税法学堂主题活动在沁水举行

  • 发布时间:2018-06-01
  • 编辑:张碧原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诚信纳税意识,6月1日下午,由山西省国税局、地税局、晋城市国税局、晋城市地税局、晋城市团委、晋城市司法局、沁水县国税局、沁水县地税局、沁水县东关小学联合举办的全省税务系统庆六一青少年税法学堂主题活动,在晋城市沁水县税收普法主题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献上了情景剧《演讲台上话家风》《王阿姨来访记》等节目,沁水县东关小学的小朋友们展现了《欢庆腰鼓》《山童》小合唱、《百花争艳》长袖舞等精彩表演。在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2轮税收普法互动环节,通过与观众的问答互动,进行了法律基本常识的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在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联合诵读的《江山如画》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沁水县东关小学六年级三班的王绍涵开心地说:“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好几个平时不了解的法律知识,也更了解了税是什么,这个“儿童节”过得很特别、很快乐!”

沁水县国税局副局长王明明对记者说,“我们在税收普法主题广场举办活动,不只是想让孩子们了解税法,更是想提高家长们和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家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涨知识的儿童节。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普法活动和持续的普法教育,为‘红领巾’们托起梦想,让他们能够在公平、公开、公正的社会环境中高飞梦想的巅峰。”

据了解,晋城市沁水县税收普法主题广场是沁水县“法出沁水、税润民生”税收普法教育阵地“一馆、一园、一山、一校、一街、五廊、二十九点”的组成部分之一。山西省税务系统将税收普法教育工作融入了“法治山西”建设和“七五”普法大格局中,在晋城市沁水县自古以来就拥有的“女娲补天、舜耕历山”传说影响下,以舜帝与中国法律起源为理论基础,大胆提出中国历史上“法”和“税”的雏形就是在沁河之畔、历山之麓悄然萌芽的论断,进而建起“法出沁水、税润民生”税收普法教育阵地,并积极争创全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扎实推进全省税收普法教育工作。

目前,在沁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团市委,法制办、司法局、教育局、园林局等市县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以“法出沁水税润民生”为主题的税收普法教育生态圈在沁水县已初步构建,山西省税务系统将以沁水县为示范点拉开全省税收普法教育的立体宣传矩阵。(车雅雅)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