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牛村村:种植中药材 托起新希望

  • 发布时间:2018-06-20
  • 编辑:田婷婷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山西高平

当前,正值种药材大好时节。近日,记者来到河西镇牛村晨露种植专业合作社采访,看到社员们正忙着种植中药材,靠着这一特色产业,村民们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来到河西镇牛村村路边的一片田地上,田间的起垄覆膜一体机轰轰作响。在晨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组织下,数十名村民分工协作,有的挖坑开穴,有的施肥种苗,有的环土掩埋,形成一条条流水作业线,井然有序地将一颗颗的黄种子栽种下地。

晨露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在支村两委的带动下,合作社将村内600亩土地集中流转,采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农户免费提供化肥、技术指导,统一配送药材、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积极引导周边农户种植地黄、丹参、连翘等中药材。现如今,合作社在种植过程中逐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种植规模扩大到了900亩,辐射带动了全村15户村民参与药材种植。

合作社社员王桂花说:“种植药材很简单,做了家里的事情,再来这里工作,上了年纪的人一年也能挣几千块钱,生活很不错。”晨露种植专业合作社监事长焦建国说:“合作社选择种药材,就是看中了它的经济价值。选择这些药材品种,是因为它们好管理,技术含量低,群众好操作。下一步,药材长成以后,计划再上一些加工设备,更多地解决一些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牛刚 张玲玲)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